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的子孙超过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爱尔兰科学家可能已经找到这个国家生育能力最强的男子,他的子孙在全世界超过300万人。

  科学家发现,每12个爱尔兰人中就有一个是“九个人质的尼尔”的子孙。尼尔是五世纪时的一名军阀,是古代爱尔兰最强大的王朝的首领。他的基因遗传几乎与中国元太祖成吉思汗一样强大,成吉思汗留下了近1600万个子孙后代。

  这项研究是由拉奥伊斯•摩尔博士进行的,摩尔检测了爱尔兰各地800个男子的DNA样本,检测Y染色体,这种染色体只能由父亲传给儿子。研究结果显示,有联系的男子最集中的地区是在爱尔兰西北部地区,那里每5个男子就有一个有着共同的染色体。

  专家说,这一研究使人想起了在中亚的一个类似研究小组的成果,科学家在中亚地区发现8%的男子有着同样的Y染色体,他们都与成吉思汗有着一样的染色体,从而证明他们都是这个蒙古王的子孙后代。

  研究小组于是向遗传专家咨询,专家提供了同代人的姓氏名单,这些姓氏都与“UiNeill”王朝有关,从理论上说,名单上的人都是尼尔留下的子孙后代。

  研究结果显示,新的群体与遗传专家提供的名单上的人有着相同的染色体,从而证明现在的人与他们有关,也是尼尔的后代。专家说:“在这个宗谱中,Y染色体的联系频率比其他任何我们研究的宗谱的联系要高得多。”除了布拉德利这个姓外,其他与尼尔有联系的爱尔兰现代人的姓包括加拉格尔、波义耳、奥丹尼尔和奥多赫蒂。

  为了找到更多的证据,科学家利用特别的技术测量Y染色体的时代,记录基因材料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多少突变。结果发现,突变的数量与已知的尼尔最近一位子孙的突变数量是一样的,他们的染色体相同。

  据称,尼尔有12个儿子,这些儿子中大部分又成为爱尔兰强大的国王。布拉德利说:“以前我会说这些人与尼尔有关几乎是个神话,就像亚瑟王一样,但这的确是有科学根据的。”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