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会不“会开”难怪瞌睡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亦菲

  日前,某地市政府召开春运安全会议期间,7个县分会场竟出现部分领导干部开“小会”、打瞌睡一事。

  近些年来,围绕官员开会打瞌睡的问题,媒体一直不停地曝光。个中之因,除了一

些人过于疲劳,抵挡不住“睡的诱惑”外,恐怕与某些地方开会的习惯有关。

  时下,为开会而开会成了一道“风景”。比如,大凡上级召开什么会议,总要相应召开相关会议布置一番,如若不然,就会有对工作不重视之嫌。开会又往往有固定程序:一般由副职主持,主管领导专题发言,主要领导重点讲话。假若有上级领导在场,还得“指示一番”。这样,本来只有一个主题一个领导发言足可说明问题的会议却分解成多个领导重复发言,本来一个小时可解决的就变成三四个小时的“累会”、“烦会”。而许多官员也处在无奈之中:不参会可能会招致批评怪责,但参加会议又会浪费时间;领导不讲话显得不重视,但讲话又千篇一律。

  由此可见,根治开会的“瞌睡病”也需讲“会开”,就是善于组织会议。按时下一些地方新经验,会议能不开的就不开,能合并的会合并开,能一小时解决的就不要拖至二三小时。最重要的就是会议要有新意,就有可能开得生动活泼人人受益了,“瞌睡之神”也不会光顾了,会议的效果也会大大提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