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我省查办贪污受贿案1180件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2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18日,省政法委向社会通报了2005年全省政法工作情况。2005年,全省加大了良好法治环境的创建,查办贪污受贿案件1180件,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扎实推进“平安龙江”建设,使刑事发案比上年下降2.2%,全省政法工作成绩显著。

  2005年,全省政法工作中充分发挥“平安龙江”建设的平台作用,实现了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2005年全省刑事发案比上年下降2.2%,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八类严重犯罪案件明显减少,其中杀人案件同比下降31.3%,被害人数比上年减少500多人;火灾、道路交通事故的四项指标分别比上年下降和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上年减少300多人。

  为促进全省经济的发展,2005年的政工工作加大了良好法治环境的创建。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破坏经济秩序犯罪案件2472件,挽回经济损失3.5亿元;检察机关查办贪污受贿案件1180件,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审判机关审结民商案件18.9万件,涉案标的额138.67亿元。目前,全省已有35个县区(单位)被命名为省级“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先进县区(单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