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运录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说――我没有“三把火”倒有“三盆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25 生活报

  张卓桥 本报记者 贾辉

  ■一盆洗脑,保持清醒,不保守、不僵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一盆洗手,干干净净,清正廉洁,当好人民公仆

  ■一盆洗脚,舒筋活络,勤下基层,向群众学习,为人民服务

  17日,省城和平会堂。省纪委五次全会正在举行。

  主席台上,省委书记钱运录的开场白直言不讳,掷地有声:“上任伊始,有的同志问我,有什么新思路、新举措、新部署,我已在多次会议上说过,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很明确,关键是要抓落实。党的事业是接力赛,要接好棒、跑好步、接着干、抓落实。也有的同志期待,履新之后怎么烧‘三把火’,我可以告诉大家,我没有‘三把火’,刚上任不了解情况就‘烧火’,那不符合唯物主义,若说有,我这儿倒有‘三盆水’———一盆洗脑,保持清醒,不保守、不僵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盆洗手,干干净净,清正廉洁,当好人民公仆;一盆洗脚,舒筋活络,勤下基层,向群众学习,为人民服务。”

  钱书记的开场白让与会同志耳目一新,精神为之一振。

  讲话徐徐展开,钱运录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做好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新的任务和要求。他多次语重心长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田韩”等腐败案件教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本色,做到清廉、务实、为民。

  会堂鸦雀无声,大家边听、边思考、边作笔记……

  “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这是党规党法所不允许的。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要打个问号,要罪加一等。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现在情况变了,不要担心不送红包和‘硬’东西,组织上就看不到你做的工作,关键是要廉政、要务实、要干好。领导和群众都看得到。”

  “坚决杜绝收送礼金,要从现在做起,从春节做起,从省委常委班子做起,从我做起,过一个廉洁、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年关已至,绝不要跑‘热门’,拉关系、送人情,要多跑‘冷门’,想着为父母尽孝道,陪陪家人;多看望退下来的老同志、老领导,与他们谈心、讨教;要转变作风,沉下身子,千方百计多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难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

  1小时左右的讲话,条分缕析,意味深长,入心入脑,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