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打失利四“金花”双打首轮齐奏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澳网单打比赛进入第2轮,双打首轮的赛事也于北京时间昨天点燃战火。4名在女单首轮失利的中国队选手组成两队双打,在女双首轮双双告捷,被列为16号种子的李婷/孙甜甜以2比1(6比4、4比6、6比4)险胜贝吉尔兹莫(乌克兰)/萨尔基奇(塞黑),首次搭档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李娜/彭帅以2比0(6比2、6比3)轻取萨勒阿尼(阿根廷)/塞奎拉(委内瑞拉),两对中国队选手携手进入第2轮。

  李婷/孙甜甜:老搭档险些失手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一度成为了中国网球的代表性人物,而这对组合在近两年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准。去年,除了因为

  征战十运会预赛而缺席温网之外,李婷/孙甜甜参加了其他3项大满贯赛事,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澳网进入第3轮,法网闯进8强,美网杀入第3轮。今年已经是李婷/孙甜甜第4次携手征战澳网的比赛了,她们此前除了第一次参加澳网在首轮即被淘汰外,在随后的两次澳网之行中都进入了第3轮,而这一次,她们希望能够取得突破。

  在李婷/孙甜甜携手出战双打赛事之前,她们都参加了女单的首轮比赛,都没能闯关成功。在女双首轮中,李婷/孙甜甜迎战实力并不太强的贝吉尔兹莫/萨尔基奇,她们在以6比4赢得首盘之后,却被对手在第2盘成功将比分扳平,并且在决胜盘中还一度以2比4落后。所幸李婷/孙甜甜在关键时刻及时改变了战术,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并重新控制住了比赛,最终她们在连下4局之后有惊无险地通过第一轮的考验。

  进入第2轮后,李婷/孙甜甜将面对的是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组合德拉奎尔/穆斯格雷。29岁的德拉奎尔从1996年开始参加澳网,她的最好战绩是在2000年进入女双第3轮,其余几次多数都是首轮出局,因此她的双打世界排名仅排在第156位,单打世界排名更是低至第474位。20岁的穆斯格雷是澳大利亚的一名新秀,在她过往的3次澳网征程中,成绩最好的仅是打进女双第2轮,她的双打世界排名在第150位,单打世界排名为第180位。德拉奎尔和穆斯格雷是首次搭档参加澳网的女双比赛,她们首轮较为艰难地战胜了一对捷克组合。

  届时李婷/孙甜甜胜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如果她们发挥正常,将有望在第3轮迎战头号种子雷蒙德(美国)/斯托苏尔(澳大利亚)。此前中国队选手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是郑洁/晏紫打进女双8强,如果李婷/孙甜甜能够击败雷蒙德/斯托苏尔,她们就将有机会向郑洁/晏紫的纪录发起冲击。

  李娜/彭帅:新组合实力不俗

  在本次澳网的女双比赛中,中国队共有3对选手参赛,其中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都是大家熟悉的组合,而李娜/彭帅则是首次搭档出现在大满贯赛事中。

  李娜和彭帅作为目前中国队中最为出色的两名单打选手,她们也都具有丰富的双打作战经验,并且在双打比赛中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此前二人还曾有过短期的配合。李娜在2002年宣布退役之前一直和李婷搭档女双,两人曾夺取过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九运会的女双冠军,而李娜还获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混双冠军。李娜和李婷这对组合在2000年美网上打进了第2轮,而在2001年的澳网于首轮即被淘汰。李娜在复出之后专攻单打,这让人们忽视了她的双打能力。

  彭帅在双打上取得的成绩远比单打出色。2004年美网她和中国台北队选手李慧芝携手闯进了女双8强。去年澳网,彭帅也进入了女双第3轮,而她在大满贯单打赛事的最佳战绩只是进入过第2轮。

  这对新组合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的亮相令人惊喜,她们在直落两盘轻松击败萨勒阿尼/塞奎拉。在此前的单打首轮赛事中,李娜和彭帅也都遭遇了出局的命运,但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截然不同:彭帅被世界排名低于自己的哈克莱罗德横扫出门,李娜却几乎将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掀翻落马。

  在轻松闯过首轮之后,李娜/彭帅在第2轮中有可能面对的对手是6号种子汉图楚娃(斯洛伐克)/杉山爱(日本)。汉图楚娃和杉山爱是一对实力强劲的选手,其中杉山爱曾获得美网、法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汉图楚娃则打进过2002年澳网的女双决赛,而且汉图楚娃和杉山爱的世界排名也都比李娜和彭帅高出许多。或许与汉图楚娃/杉山爱的一战,将成为检验李娜/彭帅这对新组合的“试金石”。本报记者史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