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盼13年盼来自来水 陈江镇观田村明年将铺上自来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建辉通讯员朱丹阳)陈江镇的观田村村民近日可谓是喜上眉梢,原来几日前,这个村刚刚开始铺设自来水管。可喜的是,在结束十三年使用污染河水的历史后,明年村民终于可以饮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村民长期购买桶装水饮用

  观田村委会主任刘燕波告诉记者,观田村共有270多户村民,一直以来,村民的饮用水都取自附近一条名为观田河的河水。而1993年以来河水逐渐被污染,只能用来洗菜、洗衣服,而不能饮用。记者了解到,由于连地下水都不能饮用,导致这个村的村民长期以来一直购买桶装水饮用,而庄稼在使用河水灌溉后,已经出现产量减低的情况;许多村民还担心长期吃河水灌溉的蔬菜将对下一代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据介绍,观田村毗邻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内一些厂房设在观田河旁,而这些厂房的污水被排到了观田河里。由于排污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十几年来,观田河水连同周边的地下水日益遭受污染。

  广集资金铺管工程启动

  仲恺高新区管理层已认识到,建设污水处理项目已经迫在眉睫。去年,高新区刚刚从加拿大引进了一个上亿美金的污水处理项目,但这个项目要发挥效用仍需待一定时日。

  近期,在惠城区政府、陈江镇政府的支持下,铺设自来水管的资金得到了部分解决,而观田村村民也组织起来自筹资金。一些热心的企业站了出来。记者了解到,目前,观田村铺设自来水管的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挖渠、安装工程也于近日启动,刘燕波表示,到明年春节前,观田村村民就可以用上干干净净的自来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