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份年报出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股市年报披露今天正式开始。洪城水业、西安民生分别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2005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其中,洪城水业去年每股收益0.19元,实现净利润2729.24万元。

  在新《公司法》、《证券法》今年已正式实施的背景下,今年年报的披露准则也有较大改变,对上市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率先披露年报的少数公司实际上将为后续

公司起到示范作用,其年报的规范与否、披露质量如何,颇值得投资者关注。

  洪城水业净利润增长7%

  今天问世的有两家年报,其中,深市第一家公布年报的是西安民生(000564),沪市第一家是洪城水业(600461)。洪城水业今天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05年年度实现净利润2729.41万元,增长7%,实现主营收入15254.63万元,公司2005年年度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现金1元(含税)。洪城水业表示,将在2006年3月份左右进行股改。

  随着2005年年报披露的开始,年报业绩浪却没有展开。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整体下滑所致。据统计,2003年上市公司有147家亏损、2004年有174家亏损,2005年亏损公司数量再创新高。截至1月9日,沪深两市预亏公司已达181家,超过1998年至2004年的任何年份。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在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初见端倪。

  中小板首批年报下周出炉

  据了解,今年1月份披露年报的沪市公司仅16家,数量较少,大部分公司仍将集中于3月和4月披露年报。根据深交所的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中小板首批披露年报的公司有中航精机、永新股份、丽江旅游三家,披露时间为2006年1月24日。

  深交所近日表示,2005年年报披露时间不得晚于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如不能按期披露的公司,需公告最后披露时间及原因,并将自2006年5月1日起实施停牌,直至其年报公布后复牌,同时将对公司及相关人员进行公开谴责;如停牌两个月后仍无法完成披露工作的公司,深交所将对其股票复牌,同时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首份年报出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