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合作研发第三代新药物剂型 药效最长达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曾利明)“把只有拇指大小的一片药物薄膜贴在耳朵后面,就能使高血压患者平稳降压七天”。这是山西瑞福莱药业有限公司与美国和德国科学家联合十年攻关,研发建立的组合基质膜控型透皮技术平台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国药学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孙忠实教授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研讨会上透露,采用这种被称第三代药物剂型技术的研发的“可乐定透皮贴片”,具有恒

效,低毒,方便等优点,并作为治疗轻中度高血压病的首选药物,被美国治疗高血压全国联合委员会重新列入一线治疗药物。

  中国医师协会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现有的一亿六千万高血压患者中,血压得到稳定控制的不足十分之一,脑卒中等高血压并发症发生率极高。其原因是由于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太差。因此,临床专家认为,选用国家抗高血压基本药物可乐定制成的这种新剂型贴片,以独特的科学给药方式,长效稳定控制血压,可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是药物治疗高血压新选择。

  据知,目前全球只有少数国家拥有组合基质膜控型透皮技术生产线条,亚洲仅有一条。而该项技术产品的销售额每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五,估计去年已经超过一百二十七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