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泽君莅汕调研时强调:突出主题 服务大局 确保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0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昨天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前往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看望慰问特困老党员、贫困农户,调研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随后为陇田镇农村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时,胡泽君强调,农村先进性教育要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要服务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确保取得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邓李彪、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杰,汕头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于云臣、陈奕威、赵松峰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胡泽君在听取陇田镇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后,肯定该镇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体现了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注重实效三个特点。胡泽君结合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就怎样扎实搞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为陇田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胡泽君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第一,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紧密结合,突出这个主题。“农村要进步,关键在支部”,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中,农村党支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开展好,要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离不开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农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理想,并把远大理想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结合起来;要带头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带头真抓实干,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

  第二,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服务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从全省情况看,社会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是主流,但是也要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面临的各种矛盾不容忽视,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仍然很重。稳定的问题要引起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农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高度重视,使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服务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农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做民事纠纷的调解人,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村里;二是要做增强法制观念的宣传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动和教育群众增强法制观念,以理性方式表达诉求,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做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村党支部书记要有清醒的头脑,工作要扎实,按照省委的总要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第三,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确保取得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按照提高党员素质、强化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重在联系实际、讲求质量、取得实效。支部书记一定要做到:首先要公道正派,干净干事,在老百姓当中树立威信;其次要作风民主,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处理好党支部与村委会的关系,更好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第三要善于学习,努力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带头做到“三有一好”,提高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的本领,带领群众不断前进;第四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就当前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抓紧的几项工作,胡泽君强调:一是要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党员回乡时机,及时组织学习培训,全力提高教育活动的覆盖率;二是要在先进性教育过程中解决一、两个实际问题,既包括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包括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务实的精神,见缝插针地安排学习教育活动,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胡泽君希望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在这方面创造更多好的经验。

  昨天下午,胡泽君一行还前往潮南区宁湖村,亲切看望村党员干部和省委组织部驻村干部,送去新年问候。胡泽君在了解驻村工作进展情况后,希望驻村干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三解决两提高一促进”的主题,虚心向基层党员干部、农村群众学习,扎扎实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出成效,出色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