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杀母女谋害小孩烧死司机 潮州三凶犯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13 大华网

  本报讯1月13日,潮州市中级法院召开宣判执行大会,依法对备受社会关注的潮安县庵埠镇一家母女三人被杀案等三宗案件进行终审宣判,罪犯何清华、蔡树歆、陈文依法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三名罪犯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罪犯何清华,别名陈爱华,女,现年31岁,福建省云霄县人。何清华与有妇之夫庄某长期通奸,为达到与庄结合的目的,遂萌发杀死庄某的妻子杨某的念头。2005年1月26日晚

,何清华与庄某在潮汕公路旁彩塘镇华美村的出租屋奸宿,至翌日凌晨2时许,何趁庄熟睡之机,拿走庄某的钥匙,穿上庄的皮外衣,驾驶摩托车窜到庵埠镇庄陇村庄某家,用庄某钥匙开门入室。何清华在厨房内拿了一把菜刀,然后进入卧室用菜刀割断电话线,关掉室内日光灯,持刀对睡在床上的杨某头部、颈部乱砍。杨的两个女儿(分别为6岁和8岁)先后被惊醒后上前拉扯何的衣服,何即持刀对杨某母女三人乱砍,致三人的头部断离,身体多处受伤,当场死亡。法院审理认为,何清华入室持刀将杨某及两名小孩活活砍死,手段极其残忍,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予从严惩处,遂作出以下判决。

  罪犯蔡树歆,男,现年27岁,潮安县人。蔡树歆因急于找钱还债,遂萌发绑架邻居小孩蔡某泰(男,7岁)后向其家长勒索财物的念头。2004年5月23日3时许,当蔡某泰到蔡树歆家玩耍时,蔡树歆乘家中没有他人之机,用胶带纸捂住蔡某泰的嘴与鼻子,因蔡某泰挣扎叫喊,蔡树歆就将蔡某泰按在地上,一手捂其口鼻,一手按住其手腕,用身体压住蔡某泰至其不再挣扎。其后,蔡树歆发现蔡某泰已死,就用旅行袋将蔡的尸体装好载到潮安县古巷镇永安村丢弃于一山洞。随后,蔡树歆三次打电话给蔡某泰家,要求其亲属拿人民币10万元赎人。至2004年8月3日晚,蔡树歆被抓获归案。

  罪犯陈文,男,现年23岁,四川省中江县人。陈文与同案犯谢强同谋抢劫作案,2004年8月23日下午,陈文在潮州市区南桥市场雇乘温某驾驶的摩托车搭载谢强到一饭店吃饭。陈文乘温不备,在其饮用的啤酒中下了“迷药”,温饮用后昏迷不醒。陈文遂驾驶温的摩托车载谢强及温某至潮安县登塘镇大坑水库附近山路,陈文持水管对温的头部及身体多处乱打,致其受伤倒地。二犯搜走温身上的10元人民币及证件,当发现温某还在喘息时,陈文又用水管殴打温的头部数下,并用汽油浇在温的身体上点火焚烧,致温全身起火燃烧死亡,后二犯劫走温的摩托车逃离现场。2004年9月11日,陈文还因与老乡黄某有隙,而绑架了黄某的两个孩子,向黄要求4万元赎金,后陈文在枫溪区池湖村一公用电话打电话索要赎金时被公安人员抓获。(潮讯)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