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IA前局长要出回忆录 记述同布什的"扣篮"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内特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曾经向布什总统保证,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扣篮”。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18日说,在他们将要出版的特内特回忆录中,这位前情报首脑将记述他同布什的有关谈话。

  路透社援引这家出版公司人士的话说,他们已经同意出版特内特的回忆录,书名暂定为《风暴中心》。这本回忆录预计在2006年底或2007年初上市。

  哈珀·柯林斯公司说,这本书详细介绍了特内特担任中情局局长期间在一些重大事件中的角色。这些事件包括中央情报局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反对基地组织的行动、“9·11”事件、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及伊拉克境内高涨的反抗活动。

  这家出版商还说,这本书还介绍了特内特就怀疑萨达姆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发表的著名“扣篮”言论的有关真实情况。

  “扣篮” 是篮球运动中的投篮方式,后来成为人们用来表达某种事情一定能够实现的词语。“扣篮” 最早出现在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袭击计划》一书中。伍德沃德在这本书中透露,特内特曾向布什保证说,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无疑的。

  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主要的理由就是美国说它掌握了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但是至今在伊拉克没有找到这种武器,总统委员会因此将战前搜集情报的努力批评为美国近代历史上对美国最具伤害力的失败之一。

  特内特曾在前任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布什政府中负责情报工作,但他因为伊拉克武器情报以及“9·11”事件情报失误而饱受舆论的广泛指责,最终于2004年7月辞去中央情报局局长一职。布什曾在2004年向特内特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这是对美国公民的最高奖励。(王洪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