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无暇顾子女 美新移民家庭"小鬼当家"留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居住在纽约曼哈顿华埠的12岁男孩16日从家中留下便条“出走”,父母因担忧被追究未成年小孩独自在家的责任,不敢报案,最后只好劳师动众,央请大批亲友四出寻找,才于17日凌晨时分在一间网吧寻获小孩。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一名新移民妇女16日下午到一个闽籍社团寻求帮助时说,女儿拿着一张便条跑到她的摊位,哭着说哥哥离家出走了,她急忙叫先生回家拿主意。但

是找遍了儿子可能去的场所,都一无所获。

  他们虽心急如焚,却因听说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是违法的,说什么也不肯去报警。家乡社团派了几个认识这名男孩的同乡,跟随郑家的亲友分头出动,将盘查重点放在华埠的游戏厅和网吧。

  直到17日凌晨,亲友才在华埠爱烈治街一间由网吧内找到了正在打电脑游戏、完全失去时间观念的男孩。他的母亲面对不懂事的孩子无所适从,打骂他,怕他再度离家出走;不批评,又担心从此枉纵了儿子。

  报道称,这只是众多华裔新移民家庭“小鬼当家”的一个缩影。新移民父母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家庭,将放学后的幼年子女独自留在家中的现象近来日益突出。

  据介绍,小孩是否可以独自在家,美国法律上并没有明确的年龄范围规定,但凡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儿童,如果是因父母的过失而发生意外事故,儿童福利局都有权介入调查。

  有新移民家长表示,放任“小鬼当家”实是无奈之举,许多家庭既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伴幼年子女,也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聘请保姆或送孩子到课后班看管,只能抱着侥幸心理,冒险将小孩留置家中,却因此而冒了违反法律的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