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正日应邀非正式访华 并在武汉、宜昌等地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26 武汉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从10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并在湖北、广东、北京等省市参观考察。

  在北京期间,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并为金正日举行欢迎宴会,还陪同金正日参观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在会谈中,两党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朝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和广泛的共识。双方还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湖北、广东期间,金正日分别对武汉、宜昌、广州、珠海、深圳等地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十多家单位和企业。参观考察期间,金正日兴致勃勃地听取有关省市党政领导及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认为改革开放政策在中国特别是广东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活力和潜力。

  中央及有关省市的领导同志刘淇、吴仪、张德江、俞正声、郭伯雄、曾培炎、王刚、唐家璇也分别陪同金正日参观或参加了有关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