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油站售“酒”3000吨 山东着手燃料乙醇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37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1月18日讯 今天是乙醇汽油在全省7市展开推广工作的第11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上周,全省200多座加油站,已经售出约3000吨乙醇汽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中石化位于山大南路上的一个加油站。现场等待加油的车辆排成了长队,每位工作人员都成了乙醇汽油的义务宣传员,向心存疑虑的车主介绍相关知识。一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虽然济南市推广乙醇汽油已经1周多了,但自己直到今天才清洗完

油箱,现在来加油,试试效果如何。

  据介绍,目前中石化山东分公司在7市一共建成了8个乙醇汽油调配中心。中石油山东分公司在济南和枣庄的两个调配中心月底也将建设完工。同时,中石油在7市所属的200多座加油站已经改造完毕,1/3的社会加油站也改造完毕。

  据统计,我省已经累计从安徽丰原集团调运了1500吨燃料乙醇,这个数量可以调配15000吨的乙醇汽油。根据建设计划,我省使用乙醇汽油的7市,年调合车用乙醇汽油能力将达到120万吨以上,这7市的车辆可以足量、及时地加上乙醇汽油。

  此外,有司机师傅反映自己的车加了乙醇汽油后动力性能差了,百公里油耗增加了5%-10%。专业人士认为,司机师傅们在使用乙醇汽油的初期,有一个驾驶习惯和心理的适应过程。从东北三省以及河南省的前期总体推广情况来看,使用乙醇汽油不会对车辆产生不良影响。

  工作人员介绍,借助于乙醇汽油的推广,我省也积极和国家发改委沟通,在滨州、济宁、东营等地建立了大型的红高粱种植基地,利用秸秆转化生产燃料乙醇,力争让省内广大农民受益于推广工作。(杨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