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个性游异军突起 线路“定制”迎合游客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39 青岛新闻网

  从旅行社的报名统计看,目前个性化旅游已迅速攀升到春节游总业务量的近30%。

  本报济南1月18日讯 春节外出旅游过年,因多半有老人孩子参加,传统的旅游方式让游客越来越感觉像赶鸭子一样,游客处处受“限制”的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客人的需求。部分旅行社推出的个性春节游比较受欢迎,所占市场份额也有大幅攀升。

  济南市民钟先生在某大型国企从事管理工作,在他的倡议下,决定带着女儿和双方父母到香港过年,他担心随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四位老人的身体吃不消,而且还要专门带孩子到香港迪斯尼乐园玩上一天,于是就委托济南市一家大型旅行社根据他们的想法特制了一套“旅游专线”,在这个行程中,景点、购物场所基本都是根据他全家人的想法设置的,全家人非常满意。钟先生告诉记者:“尽管说这样的线路从花费上来说比较高,但比常规旅游线路更加合理,老年人不会感觉太劳累,孩子的愿望也能满足,走这样的线,更适合春节期间外出,也有了休闲度假的感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钟先生这样“定制”个性化旅游如今成为省城市民外出春节游的新选择。从去年冬季开始,我省几家旅行社不约而同推出了个性化的旅游服务,此业务一推出便表现出迅猛增长的势头,从旅行社春节游的报名统计看,目前个性化旅游已迅速攀升到春节游总业务量的近30%。个性化旅游的特点是小团体出游,游客可自主设计旅程,一天看几个景点,在景点停留多长时间,在酒店就餐还是品尝当地小吃,早晨几点起床等各种细节都可以由游客和旅行社商定,游客的意愿能够很好地体现出来。

  记者注意到,个性化旅游悄然兴起是我省旅游市场上的一大变化。山东泰山旅行社的崔总介绍,开发优质的个性化旅游产品是旅游业的大势所趋,按照客户需求量身定做旅游方案在国外是普遍的做法,其收入能占到旅行社总收入的80%。我省旅游界有关人士指出,个性化旅游产品的推出,对目前旅游业的低价竞争将起到遏制作用,促进旅行社向价值和品牌导向的营销方式转型。但目前较大规模出现的个性化春节游在旅游方案、旅程服务、旅游产品的样式、旅游的规模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王振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