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牛”搞票三条道 名企主管网上贩票被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2 青岛新闻网

  

“黄牛”搞票三条道名企主管网上贩票被捉(图)

  背向读者的这位票贩,声称来青打工没有挣到钱才贩票弄钱回家,但却随身携带了三个手机(臧磊摄)

  “黄牛”搞票有三条道 警方:严厉打击之外还应堵截车票流出通道

  晚报讯 “短短十几天,我们就抓了33个票贩子,现在火车票实在太紧张了,这帮家伙就倾巢出动了。”昨日上午,青岛火车站派出所负责人对记者说。在保持对票贩子高压的同时,堵截车票流出通道已成当务之急。

  据了解,连日来,车站周边许多票贩子纷纷出动,完全不顾大量埋伏在车站周边的便衣警察。车票难买,那么这些票贩子从哪里“进货”呢?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票贩子拿票主要有三种方式:从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网点直接买票;从窗口提前“套购”车票,因窗口购票有一定数量限制,票贩子在提前售票或订票的第一天,以5—20元不等的价格雇用他人在售票窗口排队购票;第三条渠道就是向与铁路部门签有订票协议的“订票户”买票,这些订票户每天都从火车站拿走总票源中相当大的一部分,这也是人们从火车站难以买到车票的原因之一。

  昨天上午8时许,准备回辽宁老家的市民李先生从买票长队中退了出来。他从单位请了两个小时假来买票,别说两个小时,就算等到中午也不一定能买到票。出了车站,李先生转到了华联商厦附近,此时,两个身材瘦小的男青年凑到他身边,小声问他“是不是买不着票发愁”。两人拿出3张到沈阳的火车票,88元的硬坐票卖100元,回乡心切的李先生想也没想就把钱给了他们。中午,由于担心买的票有假,李先生将票拿给了车站的值班民警辨别,并将票贩子的情况告诉了民警。车站民警了解情况后,让李先生与票贩子联系加买一张票,不知情的两个票贩子掉进了便衣民警事先布置好的“口袋”里。

  目前,已有5名票贩子被治安拘留。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关法规对倒卖车票行为处罚力度不够,加上购票者不愿配合取证,导致票贩子在全国各大城市不能禁绝。今年3月1日起,根据国家新的法规,对票贩子的处罚罚款额最高可达1000元,拘留15天,这将对倒票行为形成震慑。(张贝)

  ■相关新闻

  民警抓获首名网络票贩 为我市一知名企业部门主管

  近日,火车站派出所抓获了首例以通过网络发帖来兜售车票的票贩子。

  该票贩姓王,文质彬彬,是我市知名某大企业部门年轻的主管。他通过在网络社区里发帖子来兜售车票,一张硬座票敢加价60元出手,硬卧票更是高得惊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