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路体育东路口塞车高峰期缩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交宣、白乐军)天河路体育东路口交通高峰期已缩短近半小时!记者获悉,天河路体育东路口“民警示范形象岗”自今年1月1日推出后,交通岗上的“马路指挥家”立即发挥大作用:路口的通行周期缩短了20秒,高峰期过去是持续至晚上7时15分,现在6时45分即可结束。

  今年1月1日起,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10个路口推出“民警示范形象岗”,

这一举措实施半个月来,相关路口的机动车通行率提高、路口阻塞率降低、通行周期缩短,行人、非机动车的“守法率”达90%以上,机动车的“守法率”达98%以上。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河路体育东路口“示范形象岗”看到,该路段车辆畅通,行人对“马路警察”的指挥基本服从,人车争道现象大大减少。该岗交警邹永波说,每天站岗指挥交通累计时间达8.5小时,即在交通高峰期(7时30分至12时、14时45分至18时45分)必须站在岗台上用规范手势指挥交通。

  自从开展“示范形象岗”以来,邹永波每天坚持按照“示范形象岗”的“四统一”、“五规范”的规定上岗。在民警规范化管理的同时,交通协管员在路口协助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的管理,天河路体育东路口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发挥“示范形象岗”的作用,确保广州市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