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萨”中途换将 新主审法官称不惧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高等法庭17日说,由于负责“审萨”的主审法官里兹加尔·穆罕默德·阿明提出辞职,审判团中另一名什叶派法官将代行其职主持本月24日的庭审。

  伊高等法庭说,法庭已经临时指派审判团成员赛义德·哈马什主持本月24日举行的庭审。但此案首席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说,哈马什只是暂时代理主审法官一职,正式主审法官将由高等法庭的法官选举产生。

  伊《中东日报》16日报道,哈马什说,他在法庭上不会畏惧萨达姆。但他表示,一个法官应该保持冷静,否则会失去公正性。

  审判团中排名仅次于阿明

  哈马什是伊高等法庭负责审理萨达姆案的5名法官之一,排名仅次于阿明。这5名法官中,只有哈马什和阿明公开了自己的身份,并在电视画面中出现。其他3名法官因为害怕遭到报复,一直隐姓埋名。

  与身为库尔德人的阿明不同,哈马什是一名什叶派阿拉伯人。现年54岁的哈马什毕业于巴格达大学法律专业,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曾从事律师行业。

  围绕如何选定正式的主审法官,伊拉克高等法庭内部出现分歧。一名内部人士透露说,高等法庭领导层认为,哈马什应当直接被任命为主审法官。但一些法官却认为,领导层无权任命哈马什为主审法官。

  此外,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17日还建议把“审萨”的法庭移到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地区,以保障法庭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