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网站可能有意泄军机买武器意在威慑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55 生活报

  宗星星

  本报讯韩国国防安全司令部和国家情报局17日发表讲话称,有5名军队高官涉嫌在一个名为“军需采购项目总部”(DAPA)的网站泄露了部分重要军事机密。

  据报道,这5名官员包括一名陆军上校、两名陆军中校和两名少将。目前他们已经被

记录在案但军方尚未实施逮捕行动。另外,韩国国防安全司令部责令有关组织一并惩罚其他10名涉嫌军官及DAPA网站的工作人员。据称该网站内部系统工作人员曾与这些军官用表面上很普通的文本文件交换包含有军事机密内容的文件。

  据悉,这些关于256项武器采购计划的机密情报从今年1月1日起就被公布在DAPA网站上:2007年至2018年,韩国国防部和空军将投资120亿美元,独立开发并批量生产K-FX战斗机;军方拟在2010年至2022年引进3艘3000吨级的新一代重型潜艇(SSX)。可以说,这是韩国建军以来极为庞大的军力增强计划之一。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从韩军方网站的“泄密”情况来看,这一事件可能是故意泄密。通常来讲,一国有关军队建设的绝密计划有专人管理,只有少数人知晓,更不可能在网上发布。此外,日本近年来大力发展海上力量,逐步向“远洋干涉”方向发展,这对于韩国而言,无疑在独岛主权问题上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韩国也需要发展海空力量加以应对,并向日本有效传达这一信息,以对其未来可能的行动形成威慑。

  因此,有专家认为,韩国军方网站的“泄密”是韩国运用的一种战略手段,意在警告日本不要在独岛问题上轻举妄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