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架下过马路“抖豁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明明有斑马线,可途经此地的车辆却都呼啸而过。”昨晚8时许,魏女士告诉记者,她横穿中山北路时常会亲历惊险一幕。

  魏女士家住中山北路831弄,马路对面就是地铁一号线中山北路站,对于在石门一路上班的魏女士来说,坐地铁非常方便,但近日她开始改骑助动车,“前面有一个高架的下匝道口,每天早晚高峰时车辆非常多,几乎每辆车都是高速呼啸而过,高架的支柱和灌木丛刚

好挡住了视线,行人要探出头才能看到有没有车过来,非常危险。”

  昨晚9时,记者赶到现场,发现魏女士的担心并非多余。高架下面由一条宽约2米左右的绿化带将两个方向的机动车道分开,行人穿过马路时,需要在中间绿化带的人行道上稍做停留,确保安全后再穿越马路。而在绿化带的人行道上,像魏女士所说,并不能清楚地看到是否有机动车开过来。当记者欠了欠身子,刚准备往前张望时,一辆大卡车擦身而过,差点被撞上。

  记者在此数了数,经过的20辆车中有18辆车都未减速。“没注意前面有行人,所以没有减速。”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另一名司机则表示,经过这种绿化带人行道时,有经验的司机就会放慢速度,但因为绿化带或高架支柱挡住了视线,很难看清隔离带上是否有行人。

  魏女士建议,有关管理部门能否在此设立标志,以明示途经此地的司机减速,或者安装反光镜,以便路人不用探头出去张望,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作者:□祝玲 陆慧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