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习惯性”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1 新闻晚报

  深夜没水用,居民很无奈!家住浦东金巷小区的杨小姐,总是遇到这样的怪事,每到深夜约11:30起,便“习惯性”停水,清晨六点起床上班,根本没水用。找物业反映情况,不料却被公开的报修电话“摆了一道”。昨晚,记者前往小区调查。

  金巷小区位于浦东杨高中路上,是普通新村小区房型,大多是六层楼的。昨晚11点多,记者走进杨小姐家,桌上放着的大脸盆格外显眼,里面装满了自来水。原来,这是为明

早起床后做的准备,自一年多前,杨小姐和爱人便养成了睡觉前储水的习惯。

  据杨小姐介绍,去年年初,她无意间发现,每到晚上11点多后经常停水,有时水流非常小。直到她第二天早上6点半起床出门,也经常没有水,得等到7点左右才供水。“我爱人更倒霉,因工作缘故每天5点多起床,如果前晚忘记储水,往往就得到单位刷牙洗脸。”

  后来打听得知,小区里也有几幢居民楼,出现类似“习惯性”停水———有人每天按时开关居民楼水泵。居民楼共六层,停水时,一楼居民仍有水,楼上居民楼层越高水越小,甚至没有一滴水。杨小姐无奈地说:“小区有3家物业公司,深夜停水的居民楼由其中一家物业管理。大家曾向该物业反映过,结果停水时间延长到晚上11:30左右,并解释说为了防止水管爆裂才关闭水泵。可到了去年夏天,情况仍没有改观,仍然得赶在每晚11:30前回家洗完澡。”

  “近一周内,白天也开始出现供水不正常的情况,一会儿有水,一会没有水,有时水流小压力不足,连煤气淋浴器也打不开,有次气温降到摄氏零度以下,洗个澡起码停了三次,冻得直打哆嗦。”杨小姐告诉记者,“上周末,我再到物业报修,这几天情况渐渐好了起来,但深夜‘习惯性’停水依旧。”

  昨晚12点多,记者在该物业门口的墙壁上,看到一个红色小灯箱,上面印着报修电话。但离谱的是,这个电话号码竟是私人电话。杨小姐颇有体会:“我反复打过几次,对方明确告诉我不是物业,是私人电话,且经常有人把他们误当物业报修。”

  深夜开关水泵究竟为何?由于暂时无法联系物业,截至记者发稿,原因仍不得而知。记者已与区有关部门联系,希望能尽快得到答案,对此本报将做跟踪报道。作者:□晚报 陆慧 祝玲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