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奋进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1 新闻晚报

  2006年1月18日

  简易工棚外挂着“吃三睡五干十六”的条幅,两边张贴了“施工现场十不准”和“安全措施牌”……这是“洋山精神主题展”上的场景。巧的是,人代会和主题展都在上海展览中心进行。

  作为未成年人,我有幸和许多代表、委员一起参观展览。市人大代表、洋山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载养动情地说,“我们在建设洋山港的过程中,不仅得到了物质成果,还得到了精神财富。”

  巴金先生说,“人不是只靠吃米活着的。”精神的力量,往往超过我们的想象。在洋山港建设过程中,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品读,有太多的场景值得我们回味,这其中所蕴含的是一种蕴藏于心灵而又彰显伟力的崇高精神。扪心自问,当生活日渐富足,我们的心灵深处是否少了几分艰苦奋斗,缺了几分顽强拚搏?我们从来不怀疑科学的力量,但也不可否认,鼓满精神,有时能创造出让我们自己都惊叹不已的奇迹。

  作为学生,我们的学业压力可能真的很大。但当我们发出抱怨时,别忘了想想建设洋山港的叔叔阿姨,为了科研攻关,他们有多拼命;为了按期完工,他们有多辛苦。

  人代会已接近尾声,作为参加采访的惟一的一名小记者,我时刻被感动着:是现场代表参政议政的高度责任感和热情;是记者为了抓新闻一天只睡不到5个小时的干劲;是工作人员通宵为了赶简报和办理议案、书面意见,但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激励我成长和奋进的力量。作者:□晚报小记者 柳成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