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会议举行二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立昌、戴相龙、房凤友、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等出席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邢军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王述祖、左明、冯玉明、刘汉瑞、张海泉、张景阳、赵琨、崔祥昌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房凤友在报告中说,2005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作用,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保证和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房凤友说,2006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常委会今后一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力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为实现我市“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加快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大力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二是大力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三是大力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四是大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向大会报告了2005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张柏峰在报告中说,2005年,全市各级人民法院在各级党委、人大及其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监督和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大力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不断推动法院工作的发展。2006年,要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继续实践“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以更高的标准推进人民法院全面协调发展。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滨海新区建设大局,全面履行审判职责;依法积极稳妥地推进法院改革,建立健全确保司法公正与高效的法院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法院自身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向大会报告了2005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李宝金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全面实现了涉检涉诉案件经检察机关处理后进京上访为“零”,自侦案件无罪判决为“零”,办案安全事故为“零”,刑事诉讼超期羁押月月为“零”,检察干警违法违纪举报数和查处数“下降”的工作目标,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构建和谐天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6年,全市检察工作要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努力实现“一个巩固和四个明显提高”,即巩固“四零一降”工作成效,实现服务大局水平明显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明显提高、执法规范程度明显提高和检察队伍素质明显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