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效应逐步显现 居民自住购房意愿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7 东方网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上海市2005年4季度居民储蓄问卷调查分析表明: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对未来收入信心增强;居民收入增长促使居民消费倾向趋强,居民对物价的满意度下降,预期物价上升;居民储蓄意愿减弱,但储蓄存款仍是居民金融资产的首选;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居民自住购房意愿微升,向银行借款继续下降。

  随着上海经济加快增长,居民收入持续增加。问卷调查显示,本市居民收入的信心

指数为18.25,较上季度猛升11.25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18.75,较上季度上升9.5点。

  问卷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选择“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较上季度上升了5.8个百分点,其中表示更多消费愿望的居民中,收入增加的居民其消费欲望明显高于收入减少的居民。问卷中有24.3%的居民打算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较上季度上升了4.5个百分点;有11%的居民打算购买住房,较上季度上升了3.8个百分点。

  宏观调控房地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遏制,并出现稳中趋降的走势。随着住房价格的理性回归,使居民的自住购房意愿有所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