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04 兰州晨报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案件550件挽回经济损失1.02亿元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刘凤宇)1月18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向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省各级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通过积极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56人,其中地厅级干部4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2亿元。

  蔡宁说,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550件672人,其中贪污贿赂案483件587人,渎职侵权案67件85人,提起公诉335件408人。

  尤其是集中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178件,包括犯罪数额超过100万元的案件8起。

  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张玉舜受贿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毛郁生受贿案;兰州市建委原副主任梁鸿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等大案的查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促进了国家工作人员廉洁从政,依法行使职权。

  查办刑讯逼供等案件10起个别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刑讯逼供,不仅为广大百姓所深恶痛绝,而且严重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形象。

  蔡宁在报告中说,去年我省各级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徇私舞弊、刑讯逼供等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10件,是近年来最多的一年。其中平凉市崆峒区某派出所原所长郑发祥为逼取证言将农民韩某殴打致死,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提起公诉后,郑发祥被判处无期徒刑。

  审查批准逮捕11493人蔡宁说,突出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犯罪,是各级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之一。去年我省坚持“严打”方针,全年共受理公安、国家安全和监狱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3263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1493人,其中共审查批捕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故意杀人、强奸、爆炸、制贩毒品等严重刑事犯罪以及“两抢一盗”等多发性案件犯罪嫌疑人6756人,提起公诉7319人,确保了省内治安形势的平稳。

  不遗余力维护市场秩序据介绍,各级检察机关把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主要举措。一年来开展了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和集中查办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积极参加打击制贩假币、金融诈骗、制售假农资、盗抢油气等专项行动。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251人,提起公诉183件258人。

  纠正警方不当立案17件去年各级检察机关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刑事案件145件175人,纠正公安机关不当立案17件20人。

  对侦查机关提出批准逮捕但不符合逮捕条件的1648名犯罪嫌疑人做出了不批捕决定,对移送起诉但不符合起诉条件的328案528人做出了不起诉决定,追加逮捕18人,追加起诉6人,对检察机关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抗诉68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