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警方及时挫败“正义之父”绑架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06 兰州晨报

  英国警方及时挫败“正义之父”绑架图谋布莱尔小儿子躲过一“绑”

  向来热衷于八卦消息的英国《太阳报》日前爆出一条重大新闻:该国著名父权组织“正义之父”曾试图绑架首相布莱尔5岁的小儿子,幸亏警方成功挫败了这一图谋。该报的消息还说布莱尔夫妇对此也颇为关注,但英国首相府目前拒绝做出任何评论,有关绑架计划的细节也不得而知。

  警方挫败绑架图谋据英国《太阳报》1月18日报道,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人员提供消息说,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离异父亲的关注、维护他们探视孩子的权利,“正义之父”组织的激进分子曾经计划绑架布莱尔的小儿子、5岁的利奥。

  “正义之父”组织成员都是离异男子,他们要求修改法律,呼吁在离异或与妻子分居后,父亲同样拥有探视子女的权利。

  近年来,“正义之父”组织已经进行过多次花样翻新的抗议行动,没想到他们甚至还想绑架首相之子。

  警方是在监视该组织成员时意外发现了这一绑架阴谋,并在2005年圣诞节前成功挫败该计划。

  透露内幕的安全人员没有提及绑架计划的详细内容,据说该组织只打算短时间扣留利奥,并不想伤害他。

  布莱尔夫妇非常关注抖出上述消息的安全人员还告诉《太阳报》说,警方已经向布莱尔首相和他的妻子切丽通报了绑架阴谋。

  消息人士说:“就像任何父母一样,布莱尔夫妇自然是非常关注此事,但他们被告知:警方已经完全挫败了这起绑架图谋。”当然,警方也加强了对布莱尔夫妇以及他们4个孩子的安全保护。布莱尔夫妇最大的儿子尤安21岁,最小的儿子利奥5岁,另外两个孩子分别是20岁和17岁。

  首相府拒绝评论不过,对于《太阳报》报道的这一猛料,唐宁街首相府拒绝做出任何评论,英国警方也没有对报道做出回应。

  据悉,涉嫌绑架阴谋的父权组织“正义之父”向来怪招迭出。

  过去,为了引起公众和政府的重视,该组织成员曾经攀爬白金汉宫的围墙,还曾经趁布莱尔在议会发表讲话时向他扔过彩色粉末。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