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3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南宁讯(记者 方安宁)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月12日上午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600多名人大代表将在为期6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促进广西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罗殿龙、张秀隆、叶茂等33名崇左市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645名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出席了开幕大会。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曹伯纯主持。自治区主席陆兵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关于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

  陆兵在报告中指出,“十五”时期,是我区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明显加强,改革开放取得明显成效,城乡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发展明显加快,行政效能得到明显提高。2005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4016亿元,年均增长10.6%。财政收入达到475.39亿元,年均增长16.7%。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000美元,全区经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2005年,是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好势头,胜利完成了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十五”计划的全面完成划上了圆满句号,为“十一五”时期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兵在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一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发展主题,着力推进富裕广西建设;坚持协调发展,着力推进文化广西建设;坚持可持续发展,着力推进生态广西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进平安广西建设;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和谐广西建设顺利推进。在“十一五”的开局之年——2006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财政收入增长14%,外贸出口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5%左右。

  陆兵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政府工作要努力做到“八个务必”,即务必在经济发展上保持又快又好的良好势头;务必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有良好开端;务必在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有新起色;务必在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全面开放开发上取得新进展;务必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务必在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务必在推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上有新成效;务必在政府自身建设上有新推进,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良好开局。

  在本次大会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穆虹作关于自治区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苏道俨作关于自治区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提交大会审议。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