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库告急》续:我区有5个献血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11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郑桉 叶彦茹)本报1月17日的《宁夏血液中心1月份血库两次告急银川市民撸起袖子争献血》一文,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他们纷纷打来热线电话,想了解有关献血的情况。

  宁夏血液中心办公室龚主任告诉记者,宁夏现在共有5个献血中心,分别是宁夏血液中心,石嘴山市中心血站,吴忠市中心血站,固原市中心血站,中卫市中心血站(正在筹建

中)。义务献血的群众可以到所在地的市级中心血站献血。银川市民可以到银川市步行街的采血车上进行献血,还可以到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同心路市场附近的宁夏血液中心西夏区采血屋进行献血。

  龚主任还介绍,献血者年龄男为18—55周岁,女为18—50周岁。他提醒献血市民,决定献血前,应尽量多休息,保证充足睡眠,献血前24小时内应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腻食物,更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前不能大量饮水,因为大量饮水会稀释血液,降低血液质量,从而影响病人治疗。献血后应多休息,营养补充一般以增加造血所必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为宜。献血后当天不要参加剧烈运动或通宵娱乐活动。另外,性病、麻风病和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肝炎病患者、过敏性疾病及反复发作过敏患者、各种结核病患者、血液病患者、内分泌疾病或代谢障碍性疾病患者、各种恶性肿瘤及影响健康的良性肿瘤患者等疾病患者不可以献血。

  龚主任说,献血市民在献血当天要进行初步检查,检查合格者可以献血。但血液采回去后,还要经过初检和复检,不合格的则不采用。宁夏血液中心将把血液结果检测结果对外公布,献血市民可以通过8008920606查询自己的血有没有被采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