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廉政春联上街头 娄底娄星区打造反腐“防护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34 红网

  红网娄底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向民)年关将至,娄底市娄星区纪委将在春节前组织廉政春联上街进村活动,届时,400余幅廉政春联将摆上街头、走进农村,作为一份特殊的年货,送给城乡党员群众。该区通过各种形式的廉政文化建设,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反腐“防护网”。

  娄星区里倾力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廉政文化活动。2005年,娄星区纪委和区委宣传

部、区文联共同主办了反腐倡廉书画大奖赛。9月,娄底市和娄星区纪检部门共同主办了“湘中廉政之光”文艺演出,其中大型合唱《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快板《廉政之歌》、小品《领养》等自编、自创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上万群众。

  娄星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勤廉警示牌。“花以洁为美、人因廉而威”、“绵绵细雨湿衣裳,小小贪心毁名节”……来到娄星区的机关单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类似这样的勤廉警示牌。全区有独立办公场所的76个单位都设立了勤廉警示牌,全区共书写红纸标语6800条,大型横幅400条,随时给党员干部敲响防腐警钟。

  娄星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清风吹遍每一个角落,显示了巨大的宣教功效。2005年以来因违纪违法而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人数明显比上年骤减,在去年12月份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全区公务消费总量比上年减少开支20%以上。

  (稿源:红网)

  (作者:李向民)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