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港人消费信心乐观指数居亚太第二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0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人消费信心持续乐观。据一项调查发现,香港消费者为亚太区最乐观消费者之一,指数为85.8,仅次于越南(93.1)。

  由一间付款解决方案公司MasterCardInternational所建立的消费信心指数MasterIndex,录得香港这次的指数是有史以来第2高,仅次于1999年第四季度(86.1),更维持了半年前MasterIndex录得的乐观指数(85.5)。反映香港消费者对5项要素,包括就业(95.3)、经济

(91.6)、生活质素(83.7)、固定收入(82.8)及股票市场(75.7)均非常乐观。

  集团亚太区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指出,香港的就业增长保持强劲的势头,失业率于2005年后期已降至5.3%,创下过去3年新低。尽管息率由2005年初至今已有2.5%的升幅,上述利好因素有助刺激内部消费。

  调查于去年10月15日至11月4日期间进行,在13个亚太市场,如澳大利亚、中国内地、香港、印尼、日本等地访问了共5,404名消费者。调查就就业、经济、固定收入、股票市场及生活质素5项要素,分析被访者对这5项要素于未来6个月(即本年度1月至6月)的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