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堪上门换妻侮辱 妹夫义愤之下挥刀砍死姐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姐夫看上小姨子竟要上门换妻,忍无可忍的妹夫举起菜刀向姐夫砍去,并最终导致姐夫死亡。1月16日日,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高华有期徒刑6年,赔偿姐夫家属经济损失3万元。

  2005年2月23日深夜,师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大同镇某村村民高华的报案,称自己砍死了姐夫朱平。经查实并非虚假报案后,警方迅速出击。

  现场就在高华的家里。被害人朱平左肩部、背部、面部、左颞部、胸部等多处创伤,其中左胸部创口深达胸腔,左腹部创口深达腹腔,系心脏损伤失血性休克死亡。报案人高华站在尸体的旁边,指着被害人说:“他不是人,我们全家人真心实意地待他,可他却想干这等见不得人的事(换妻)。”

  高华的妻子赵某称,事发当晚,高华和朱平一起进门,随后,两人就发生了争吵,后来就看见高华拎着菜刀去砍朱平。随后,赵某还向警方提交了朱平写给她的三十多封要求换妻的恐吓信。

  据高华交代,当晚9时左右,妻姐的丈夫朱平前去找他,见面后,就要求和高华换妻。还恐吓高华“如果不答应的话,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高华说:“当时我强压住了怒火,说要去问一下我老婆。”随后,两人一同找到了赵某。赵某看见朱平后劈头就问:“你把我整得还不够,你到底要做什么?”随后,朱平和赵某发生了争执。争执中,站在一旁忍无可忍的高华提起家中的菜刀,朝朱平头上砍了数刀。见朱平挣扎着逃出屋外倒地,高华随后投案自首。

  随着民警讯问的进展,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事实浮出了水面:被害人朱平与妻子结婚后,竟然移情别恋,爱上小姨妹赵某,并强行与赵某发生了一次性关系。后来,朱平因其他原因被送进了监狱,朱平多次委托出狱人员送信给赵某,威逼赵某与他保持不正当关系,并扬言谁与赵某结婚,就把谁杀掉。赵某的父母不堪女儿被朱平纠缠,就为赵草草寻了门亲事,将赵某嫁给老实本分的高华。此后,威逼和恐吓又缠上了高华。

  法庭审理中,朱平60多岁的父母,8岁的儿子和年仅3岁的女儿附带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赔偿赡养、抚养等费。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高华在自己的婚姻家庭和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时,出于义愤非法剥夺被害人的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案发后被告人主动投案自首及被害人有重大过错,法庭作出前述一审判决。(区鸿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