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中国沿海将形成全方位全天候救助抢险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19日在交通部救捞系统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沿海将形成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反应迅速的救助抢险打捞网络。

  据新华网报道,宋家慧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海上救助的目标是,在重点水域9级海况下能实现救助力量的出动,并可在6级海况下实施有效救助。沿海50海里重要水域应急到达时间从目前的210分钟缩短到不超过150分钟;海上搜寻救助半径由目前的110海里扩

展到130至260海里,逐步达到在重点海域实施夜间搜寻救助。

  中国的救助船舶将从现在的40艘发展到58艘,基本建成大、中、小相配套,快速和高速相结合的专业救助船舶体系;中国救助飞行队将从现在的4个发展到7个,拥有7个航空基地,分别是蓬莱、上海、厦门、湛江、大连、珠海、三亚。救助飞机从目前的8架发展到12架。

  此外,应急抢险打捞在海上能够实施300米水深范围内的潜水作业任务,能够对5万吨级沉船实施整体清障打捞。在内陆水域,能够实施200米水深范围内的抢险救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