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 农 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3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陇丰村党支部积极为民办实事

   崇左讯 江州区濑湍镇陇丰村党支部积极开展“解群众难,暖群众心”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陇丰村叫望屯至爱州屯等4个路段,路面狭窄、坑洼不平,村民出行困难。先进性教

育活动开展后,该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捐出1480元修路资金,并义务修整道路。在党员的行动感召下,该村每天都有100多名村民参加义务劳动,拓宽铺平了6公里长的路段,结束了运蔗车辆不能进出的历史。去年底,该村爱州屯的蓄水池爆裂,群众要到5公里外的百叮河去取饮用水。村党支部立即发动群众集资3.6万元,并组织群众修建蓄水池,安装供水管道,使爱州屯群众尽快喝上了自来水。

  今年元旦,该村党支部成立了由支部委员和青年党员组成的“贴心小组”,义务为五保户修建房子,“贴心小组”成员还主动与劳动力少的农户结成甘蔗砍运互助组,使这些家庭能够及时完成甘蔗砍运任务。

  (姚华政)

  渠座村“十个一”服务暖人心

   崇左讯 江州区江州镇渠座村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开展“问一家贫苦、看一户病残、扫一次庭院、解一个心忧、办一件好事、讲一个政策、提一个建议、想一个项目、订一个规划、献一次爱心”的“十个一”为民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该村党支部组织本村5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领村民对村级道路和蔗区公路进行清障整修,确保了农忙时节和榨季甘蔗运输道路畅通。同时,该村党员开展给老党员和特困群众“送温暖”活动,先后为老党员和特困户送上近800元的慰问金和衣物、食品等;积极协助上级包村单位和镇直相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为缺少劳动力的农户砍运了近百吨甘蔗,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在“十个一”服务活动中,该村党员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余件,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吴坚定)

  山歌表达百姓心

   崇左讯 1月16日,江州区板利乡新村农贸市场投入使用,赶圩的群众用山歌对唱的形式,表达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感激之情。

  几年来,板利乡党委、政府通过与各上级有关部门、各挂点扶贫单位等多方面的联系,落实各种配套资金,大力兴建各种公共设施:建设派关水库人饮工程、那忙村人饮工程、垌旧屯人饮工程等;筹资修建村级公路、蔗区公路20多公里;争取国债资金扶持等,落实200多万元用于中小学校的校园建设;大力发展沼气池建设,全乡沼气池入户率达60%以上;筹资完成5个村(居)委会办公楼建设,实现村委会办公楼房化;引资250多万元建设板利新村农贸市场……通过大力兴建各种基础设施,有效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同时,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继续把甘蔗生产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来抓紧抓好,2005年种植粮食面积6100多亩,产量突破260多万公斤;甘蔗种植面积3.5万多亩,预计进厂原料蔗17万吨;种植剑麻800亩、木薯2100亩;引导农民引进优良种猪喂养,建起了3个规模较大的养猪场和养牛基地……这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全乡农业产业进一步优化,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1月16日,是板利新村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的日子,当天一大早,许多农民群众自发来到农贸市场,唱起了他们自编的山歌,唱出了广大农民富裕后的喜悦心情。

  (黄谊)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