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交警部门推出便民措施 授权车行代发车辆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杨丽珊报道:昨天上午10时许,市民陈先生在汕头市合众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平台上为自己购置的锐志轿车按键选号,最后他选中了“粤D/A0559”这个号码,工作人员立即从号牌库里取出这副车牌,为他的新车安装固封。前后仅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他兴奋地连称“太方便了”。昨天是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启动委托汽车销售单位代发车辆牌证工作的第一天,陈先生也成为我市首位在车行直接办理入户手续的车主。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汽车销售网络的快速扩张,车管业务服务点少与群众就近办事的迫切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便民利民措施的精神,我省交警部门委托经济实力强、社会信誉好的大型汽车销售单位代发自己销售的国产9座以下免检车辆的牌证,充分延伸了车管服务平台,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方便了群众。我市是全省第六个实行这一改革的城市,除“合众丰田”外,当天还有汕头市合群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汕头经济特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被授权代发车辆牌证。

  据了解,我市3家被授权代发车辆牌证的汽车销售单位所实行的上牌流程与交警车管部门是一致的。每个汽车销售单位先发放500副车牌,用完了再重新补充。牌证实行严格的安全管理,独立设置号牌库,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落实双人双锁等安全制度。车主入户的资料应于当天派专人送往交警车管所,经审查后归档保存。交警车管部门每周一次派员到各个代发点进行检查,检查入户资料是否齐全和资料保管是否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