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捷参加娄底、永州团讨论:抓住机遇 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15 红网

  

肖捷参加娄底、永州团讨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肖捷参加娄底、永州代表团讨论)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记者 肖雄)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参加了湖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娄底、永州代表团分组讨论,就“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

、财政预算报告等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希望两地能抓住“十一五”规划纲要所带来的各大机遇,实现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会场上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代表们说,“十五”成就实事求是,“十一五”蓝图符合实际、鼓舞人心。他们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区域协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我能感觉到大家的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娄底是非常有希望的!”在听取娄底代表团讨论后,肖捷指出,娄底已具备了相当大的后发优势。“十一五”期间,娄底不仅要加快发展,更要注重质量,做到又快又好的发展。“我希望娄底走出一条新型工业道路,今后不仅要继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传统资源型结构的改造升级,更要进一步提高开放程度,吸收消化新技术。当然,一定要注意降低物质消耗,特别是能耗。”

  在听取永州代表团讨论后,肖捷说,永州过去5年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5年还将面临很大机遇。当前,要抓住“十一五”规划纲要带来的各大机遇,发挥最大潜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特别要继续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不断壮大各大产业。“进一步加快工业化进程,这一点在工业较薄弱的永州显得尤为迫切。”

  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颜永盛也分别参加了娄底、永州代表团的讨论。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