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水务局:冬季咸潮属"惯例"春节供水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称,多年来咸潮在冬天潜入上海如同潮涨潮落一样已成“惯例”,上海早就准备好各种预案措施,不会对市民供水造成影响。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狗年春节正月初一东海咸潮袭沪,“对城市供水将构成影响”后,引起了部分市民不安。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为此做出上述发言。

  据报道,从1991年至今,上海已建成了由15座氯化物自动监测站组成的咸潮预测网络,并积累了近15年来的水文监测数据,已经具备精确预报咸潮入侵长江口的技术能力。

  原水股份公司对2006年长江口第一轮咸潮中期预报显示,近日长江入海淡水流量大幅下降,上海附近水域的氯化物指标将波动上升,陈行水库取水口水域的氯化物指标将可能超过250毫克/公升的国家标准。其中,1月28日以前,陈行水库水域的超标天数为1天左右,丝毫不会对城市供水构成影响。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月12日,陈行水库水域将发生最长持续天数在5天以内的氯化物超标。

  预报还显示,在整个去冬今春的长江枯水期中,陈行水库取水口受咸潮入侵影响的频率将少于往年。

  原水公司透露,他们已经提前准备了各项应急预案。届时,将根据咸潮的具体情况,分别采取陈行水库提前蓄水、向宝钢水库调水等多种手段,确保申城节日期间的供水平稳。(张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