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交警发还失窃助动车40位车主雨中送锦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月19日电今天上午9点30分,上海市公安局卢湾分局交警支队举行被偷被窃助动车发还失主仪式。尽管天公不作美,大雨如注,但40位车主还是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了卢湾交警支队车宣科门前,从卢湾公安分局政委刘浩手中接过车钥匙,望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爱车……。这是卢湾交警在爱民月活动中以自己实实在在的举动为市民做好事,赢得了市民们的心。

  在发还仪式上,周元芳女士的丈夫径直向卢湾公安分局政委刘浩送上一面“人民警察模范,为民服务先锋”的锦旗。这对夫妇家住宝山大华地区,2004年7月21日,周女士女儿开着这辆永久燃气助动车从宝山家里出来骑至汉中路地铁站,将车停放在站旁便乘地铁去了。想不到,这辆车从此就不见了。想到花了6000多元,刚买不超过3个月的新车失踪了,全家人真是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事后周小姐到附近派出所报了案。

  本月15日晚,周女士接到卢湾交警打来的电话,叫她于19日上午来领车。周女士将信将疑,得到进一步确认后,全家人激动得睡不着觉。失踪了一年半的助动车又“回来”了。

  卢湾交警加强了日常道路的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夜间时分,交警对一些特殊车辆加强了盘查,决不放过任意一辆可疑车辆。在近3个多月的时间里,40辆无主助动车就这样被集中在一起了。“丢车人一定很着急,得尽快找到失主。”卢湾交警支队车宣科张修义警官在整理有关信息时发现很多登记的地址已经换了,但他仍不厌其烦多方联系,终于与40辆车的车主一一联系上了。卢湾交警还专门请来了修车师傅将车辆整修一新。

  在今天的发还仪式上,很多车主带上了锦旗纷纷献给卢湾警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激动的泪水和雨水交融在一起……(孙国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