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四项提示做好春节安全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春节将至,全国返乡探亲人员日益增多。针对这一时期的刑事犯罪特点,公安部日前提醒有关单位和广大群众做好四项防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从历年刑事发案的情况看,春节前夕往往是刑事案件多发期,特别是侵财犯罪案件易发期,犯罪分子趁机“捞一把”的犯罪心理较强,街头“两抢

”犯罪将会增多。

  为此公安部提醒从以下四个方面注意防范:

  ——外出务工返乡和节日探亲人员在旅途中应避免携带大额现金,防止成为犯罪分子选择的作案目标。

  ——在车站、码头、机场及街头、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中转或停留时,应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遭到抢劫、抢夺和拎包等不法侵害。

  ——自觉抵制各种设局赌博、非法投注摸彩、色情招揽等诱惑,防止因受骗上当引发人身意外伤害。

  ——认真检查和落实节日期间家庭门窗上锁及车辆停放防盗等措施,防止入室盗窃和机动车盗窃案件的发生。

  此外,针对一些省际线路间长途客车超载运营等违法现象可能较为突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一些城市实行限放烟花爆竹后,火灾隐患增多;群众外出游玩、参加大型聚集活动几率增加,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公安部还提醒广大群众应切实重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措施,自觉遵守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