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党员春节返乡 湖南要求推进农村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1:13 红网

  红网1月19日 (记者刘建) 2006年春节即将来临,湖南省外出务工经商的农民党员将大量返乡。1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扎实推进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覆盖面和实际效果。

  通知指出,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农村党员容易集中这一有利条件,采取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适当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和讨论交流,扎实做好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阶段

各环节的工作;引导农村党员,结合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注意从中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灵活的方式,对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且未在流入地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进行“补课”,向他们通报村党组织的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认真组织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各地区要根据节日特点,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营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积极运用春联、年画、剪纸、墙报等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组织好“五下乡”活动,组织灯会、文艺演出、劳动技能比赛等群众性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通知要求动员农村党员带头开展公益活动,整治村容村貌,改善环境卫生和村居条件。有条件的地方可组织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乡村道路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通知最后要求,春节期间各级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农村党员要带头移风易俗,反对迷信、赌博和铺张浪费等行为,以自身模范作用在全社会倡导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编辑: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