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詹弗兰科·菲尼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1:44 人民网

  意中两国的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特别是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问题上意见一致。近年来意中两国领导之间的高层互访就是这种良好关系的体现,通过互访,特别是在去年意大利总统钱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后,两国建立起真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是在钱皮总统访问中国之时,我们与中国文化部一起决定将2006年定为“中国意大利年”。

  举办意大利年是为了证实意中两国关系的一贯的重要性。作为两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我们同样可以在当今这个后现代的和全球化的社会中担当主角。我们希望让中国人民看到一个丰富并且全面的意大利,看到一个从过去发展到今天的意大利,也就是说一个面向未来的意大利:在这方面达芬奇是一个范例,他创造的那个时代的艺术与前卫的科技发明紧密结合。

  在众多意大利国家和地方机构的鼎力支持下,2006年的活动安排内容广泛,题材丰富,古今结合,现代与后现代交融,既包括得到认可赞赏的成就,又包括最新的表达手法,强调并突出现实性,以及我国在经济和工业方面的发展潜力。

  通过“中国意大利年”的举办,我们希望赋予两国上千年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新的动力。我们不仅都拥有伟大的古老文明,我们同样也面临着未来所予以我们的巨大的、共同的机遇与挑战,其中最首要的挑战就是在中国越来越迅猛的发展面前,意大利不想、也不能无所准备。

  詹弗兰科·菲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