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意文化年十三个展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2:27 人民网

  大量的意大利艺术天才的作品将为中国观众提供众多观赏的选择,这些作品代表了意大利各种风格的结合和文化的交融,它们受到了古希腊罗马、拜占庭、诺曼底和阿拉伯文化的影响,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天才的艺术家、对历史的尊重、以人为本的概念,这一切创造了不朽的艺术杰作。将举办的展览包括:十三世纪到十八世纪的反映人和人的世界的“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世界六大文明”的历史记载、令人叹为观止的“伊特鲁里亚人的世界”,讲述埃尔科雷诺和庞贝古城故事的绘画和考古发现展,马可·波罗时代的托斯卡

纳艺术展,天才发明家达·芬奇和其他十五世纪的的建筑和工程师的科学成就展。

  意大利的文化处于不断的更新中,在尊重和继承传统的同时,也为新的表达方式和艺术实验提供了空间。特兰托及罗维莱托现当代艺术博物馆为我们带来的记录了“乔瓦纳迪藏品展”,均为二十世纪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包括莫兰迪的十幅最优秀的画作;《反空间》杂志主办的建筑、设计和艺术展,由当代建筑工作室策划;选自罗马四年展的近15年来最有代表性的30个艺术家,将展出他们最新的艺术作品;上述三个精彩的展览将同时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艺术和建筑相结合展览则体现在“艺术制造的意大利:现在”中,它是著名策展人阿基莱·波尼托·奥里瓦专门为上海当代艺术馆量身订做的。此外,一个意大利前三十年的影像作品展、一些为进入中国的文化生活而在北京开设展出空间的意大利著名画廊将组织的新生代艺术家作品展。同时,意大利的艺术懂得与卓越的工业设计相结合,在文化和生产力两方面展现意大利的风格,这体现在迪耶·萨迪奇策划的展览“事物的语言”中,它是由威尼斯双年展和意大利精品协会联合推出的。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

  82件十三至十八世纪意大利艺术大师的杰作:保罗·乌切诺、马萨乔、安德烈亚·德尔·卡斯塔尼奥、波提切利、达·芬奇、安德烈亚·曼坦尼亚、拉斐尔、科雷吉欧、丁托列多、保罗·委罗内塞、圭尔奇诺、卡拉瓦乔。从但丁、马基雅弗利到朗世宁,他们思想的发展向我们揭示了西方世界中以人的形形色色的表现作为中心的观念的确立,而展览则提供了一把视觉解读的钥匙。

  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2006年1月21日-4月23日

  物体气质

  “物体气质”展是为北京东京艺术工程(BTAP)专门设计的。BTAP的工业化建筑引出了“诗性仪器”的概念,为这种视觉的语言提供了良好的发挥天地。在AndreaGotti的指挥下,大型变压器、电缆、工业废品等物品创造了一幅千变万化的舞台。台球桌子变成了结合装置艺术的主要对象,隐喻着一种神秘的固定的机器,并为持续的时间及对这一地点的理解与认可的过程搭下了良好的跳板。展厅中央的台球桌子变成了多媒体物品集合的舞台,无数不同的、互相关联的故事与身份的幻觉,在光与电映视着的绿色桌面上显身。

  北京,东京艺术工程,2006年1月24日-3月26日

  伊特鲁里亚人的世界

  349件(组)来自托斯卡纳地区博物馆精美的文物,展示了伊特鲁里亚文明的起源到融入罗马文明的千年历史(公元前9世纪至公元前1世纪)。

  广州,2006年3–4月

  香港,2006年5-6月

  艺术制造的意大利:现在——阿基莱·波尼托·奥里瓦策划

  展览就像一个艺术和建筑之旅。这是由展品内容确定的:二十世纪下半叶的艺术、建筑、设计、电影和音乐。展览从装饰有绘画、家具和物品的私密空间开始,到布置着雕塑和摄影作品的庭院,一直到一个意大利广场的公共空间。这一切都是布置在博物馆的内部。

  上海,当代艺术馆,2006年5-7月

  发明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意大利文艺复兴期间的科技

  展览将展示来自15世纪意大利伟大艺术家及工程师的创作,其中包括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塔科拉、弗朗西斯科·乔尔乔、达·芬奇等的发明。

  展览将展出50余件由他们构思或制造的精美的机械模型,它们均使用当时的材料和技术制成,并同时展出当时的科技发明成果的巨幅丝网印刷。

  由于先进的多媒体技术的应用,演示机械运作,使得非专业参观人员也能领悟到这些机械的功能。

  除展览上述作品外,还将有教学厅,展示与科技教学相关的多媒体材料。

  此外还将有中意双方专家共同参与的研讨,讨论的议题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物理学、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信息交流技术、电子学、农业食品等。

  北京,自然博物馆,5-7月

  上海,9-11月

  今日意大利艺术(1990-2005)

  汇集了近15年来意大利艺术的杰出代表作品,来展示其语言上自由表达的特点。展览包括意大利当代艺术领域中最重要的30名艺术家的60件作品,其中有绘画、雕塑、影像和装置。一些艺术家致力于与政治和社会问题相关的艺术,另一些则转向更隐秘、更主观、更私密的主题,来反映日常生活的难题和确定自我的身份。四年展基金会是一个旨在推动意大利当代艺术的全国性的机构。它创办于1927年。所从事的活动包括:展览、出版、对二十世纪视觉艺术的研究和编辑。四年展基金会每四年举办一个展览,对意大利艺术进行一个巡礼,尤其关注年轻一代。

  北京,中国美术馆,2006年9月7日至10月9日

  反空间:三十年的意大利建筑(1969-2000)

  由DanielaPastore和StefaniaTuzi策划,是《反空间》这一历史悠久的建筑杂志对二十世纪最后三十年来意大利建筑的阐释。展览将分为三大部分:建筑、设计、艺术。《反空间》杂志是一本有关建筑和城市规划的双月刊,创刊于1969年,创刊号为“建筑的自主性”,分析建筑和城市环境之间的矛盾性。

  香港,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2006年7月21日-8月20日(仅设计部分)

  北京:中国美术馆,2006年9月7日-10月9日

  上海:正在协调

  意大利二十世纪的杰作

  展览由意大利最重要的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特兰托及罗维莱托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策划,旨在见证意大利二十世纪的艺术创作,其中包括了上世纪意大利最重要的艺术大师的杰作。

  北京:中国美术馆,2006年9月7日-10月9日

  广州:广东美术馆

  伟大的文明

  关于美索不达米亚、印度、埃及、希腊、罗马和玛雅六大古老文明的展览。意大利方面将负责整个展览的设计布展,并具体策划以下3部分的展览:埃及、希腊、罗马。

  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2006年10月1日–2008年9月30日

  柯科钦斯基个展

  七十年代他来到意大利,受到莫拉维亚和卡尔洛·莱维等知识分子的款待。在他的创作中,技巧退位给纯粹的激情。他的作品表达了被迫害的人民的焦虑和生存的幻影。

  北京:中国美术馆,2006年10月14日-10月31日

  事物的语言

  由迪耶·萨迪奇,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和精品协会推出的一个表现当代意大利艺术与工业设计相结合的展览。它以意大利文化和创造力的名义,连接了艺术和工业。

  北京:2006年下半年

  马可·波罗时期的托斯卡纳艺术

  佛罗伦萨画派:从乔托到达迪、西雅纳画派:从西蒙纳·马蒂尼到皮耶特罗·洛伦佐蒂、斯皮内洛·阿瑞提诺画派的镀金背景、乔凡尼·皮沙诺的雕塑、阿雷佐珍贵的金饰。

  上海,上海博物馆,2006年12月

  火山喷发的故事—庞贝古城

  展览由庞贝考古署提议,署长皮埃尔·乔瓦尼·古佐策划,与坎帕尼亚大区的公司联合制作。这是在中国首次举办庞贝展览,它是对公元79年火山爆发时的悲惨事件的一份非同寻常的报导。这些考古资料——其中一些是首次展出——与人体拓模共同讲述着庞贝古城中的居民的故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机来欣赏在庞贝附近近期发掘出的一些遗迹,它们的主题是缪斯和阿波罗。展览中的最新考古发现还包括在庞贝附近发现的一些极其珍贵的绘画。

  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2007年2月28日-5月1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