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江苏录取公务员427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6: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沙文蓉) 2006年江苏省公务员招考工作正式启动。省人事厅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今年将组织考试录用约4273名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其中,省级机关招录111人,南京市招录404人。报名时间全省统一定为下月11日至20日,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3月26日。

  考试内容仍分A、B、C三类

  此次公务员招考范围是全省各级党委、人大、行政、政协、审判、检察、民主党派机关和省行政机关垂直管理部门所属机构。使用国家行政编制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经批准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事业单位,也纳入本次招考。

  考试内容仍按A、B、C分3类,其中A类考《公共基础知识》(A)、《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和《申论》;B类考《公共基础知识》(B)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B);C类考《公共基础知识》(C)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C)。公共科目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江苏省2006年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近期将在江苏人事网站上公布。

  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法律专业职位(不含只有通过国家

司法考试人员才可报考的职位)需加试法律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也是3月26日。

  年龄限定按报名日期计算

  此次招考,对职位年龄不再以元月1日“划线”,而是以报名的起止日期计算。比如,大部分岗位要求年龄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那么凡在1970年2月11日至1988年2月20日期间出生的都可报考。

  网络报名首次统一实施

  今年的招考,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等全部都在网上进行,考生须在2006年2月11日至20日期间登录相关网站。其中,报考省级机关职位的在江苏人事考试网(www.srsks.om.cn,报考各市级职位的登录当地市政府人事网站(可通过www.srsks.om.cn进入),报考垂直系统职位的,登录该职位所在市的政府人事网站。2月13日至22日,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考生须在3月1日—5日期间登录确认,并在3月20日—25日到上述网址下载准考证。

  笔试面试成绩各占一半

  以往的招考,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今年对面试和笔试成绩的合成比例进行了调整,具体为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采用百分制计算总成绩。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35%、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占15%、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总分。

  基层职位占6成以上

  具体招考人数、职位数、考试类别和资格条件1月25日公布,考生可通过江苏人事网(www.sppd.gov.cn)、江苏人事考试网查询。

  据悉,此次招考职位中,省级机关职位为111个、市级机关为863个、县(市、区)级机关为1849个、乡镇机关为732个,省垂直管理系统职位为718个。其中县级以下的基层职位占到了6成以上。

  学历要求也提高,省级机关招录的职位中,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占一半。南京市职位中,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为50个,其中南京市检察院招博士2名。

  此外,今年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市级机关有1/3以上岗位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截至2006年2月20日,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军队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自谋职业者、个体经营者,也可视为有基层工作经历。(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