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美就驻韩美军战略灵活性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18 人民网

  国际新闻点击排行榜(1.19)温度急降34℃ 莫斯科一日内跌进冰窟环球时报:朝鲜称用核武反击美军侵略◎发愁美知日派退出 日本担心受美国冷落 ◎小泉不悔改 拟就拜鬼问题批评中韩17国抗议日南极捕鲸 日称计划不受影响笑话说尽俄人心态东海问题 搁置争议 合作双赢美国和欧盟“不想和伊朗谈了”“根红苗正” 布什准女婿很不寻常日美酝酿安保新宣言 功能扩至全球范围印财长表示赶超中国尚需十年◎外国广告商发愁中国太大太复杂“火狐”女掌门令盖茨有点烦中美关系 复杂比简单好 性解放意识失宠
美国人回归处女情结
兄弟握手言和 伊朗伊拉克热乎起来

  

人民网首尔1月20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与美国国务卿赖斯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韩美部长级战略对话,双方就驻韩美军的战略灵活性达成协议,并发表共同声明。

  根据双方就驻韩美军战略灵活性达成的协议,韩国将根据美国的全球军事战略变化,“尊重”驻韩美军的战略灵活性,美国则在调动驻韩美军投入到国际冲突的过程中保证“不会使韩国政府违背国民的意愿,介入到东北亚地区的纠纷当中”。

  两位外长表示,希望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探讨朝鲜半岛实现永久和平机制的基础,暗示在举行六方会谈的同时,将会推进把停战协议转换为和平协议的谈判。

  双方决定,为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维持“牢固的韩美同盟”的前提下,力求在该地区建立多边安保合作机制。

  关于朝核六方会谈,双方在声明中一致同意“今后在北京的讨论重点应该是《第四论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履行措施。”

  双方决定,继首次战略对话后,还将在韩国首尔举行副部长级战略对话,具体商讨各项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