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添置“年货”“温暖”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37 南方日报

  再有不到两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就要到了。腊月里,人们都忙着置年货,购新衣,准备欢欢喜喜过新年。这时,车主朋友们可千万别忽略自己的座驾,记得给爱车添置一些新“家当”过年。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用品,选些什么才既应节又应季呢?为此,记者细逛了广州市汽车用品的各大卖场,为您的爱车淘出了一些年货精品。

  温情系列

  过年的气氛是精心营造布置出来的,车里的喜气也需车主们细心营造。春节期间,携家带口走亲访友的亲情串门在所难免。此时的车子就不再是完全属于车主了,它还需要满足家人朋友的需要。细节处显温情,汽车用品里的小物品,则可以充分展现车主的细心体贴。

  腰靠、头枕

  参考价格:30元至60元

  现在市面上的车用骨头状腰靠和头枕,可以让年迈的老人家乘坐舒适。这种腰靠一般是纯棉制品,呈骨头形状,颜色多为喜气祥和的红色、黄色等。枕头的质地和腰靠差不多,形状多为蝴蝶状。腰靠和枕头系在座椅上,富有弹性,可以让父母的腰部和头部在行车过程中舒舒服服。

  卡通头枕套

  参考价格:20元至40元

  汽车卡通头枕套多为家里的小孩所喜爱。车主可以买一两个带有SNOOPY、HELLOKITTY或男孩、女孩卡通

漫画图的枕套套在座椅上,让卡通伙伴与小朋友一路相伴。同时,还可以买一些小巧可爱的卡通饰品挂在车的倒后镜或后面的窗户上。如果觉得一般的卡通挂饰挂在车上幼稚,那就购买一些狗年的吉祥饰品,在狗年里有一个好彩头。

  多功能抱枕

  参考价格:180元至230元

  冬天气温低,车内虽开了空调,对于怕冷的人来说恐怕也不管用。现在的多功能抱枕则可以解决乘坐者畏寒的烦恼。多功能抱枕与家中的靠垫一般大小,摆放在车内,美观漂亮。但是,它的奇特之处是三面的接口处都是拉链。感到冷时,拉开拉链,便立刻变身成一床薄被可以用来御寒,温暖舒适。

  仪表台饮料架

  参考价格:68元

  对于喜欢喝茶、喝饮料的车主朋友来说,为自己和家人朋友准备一个小小的仪表台饮料架就很合适了。这种饮料架固定于仪表台上,可以放置瓶、罐等各种茶或饮料。在使用的时候,只需将仪表台上的表面清洁干净,然后撕开饮料架底座粘性的双面胶保护纸,将饮料架底粘在仪表台上即可,也很方便。不过,这种产品不能粘贴在皮革、木质、布等表面上。否则,撤除的时候就麻烦了。

  清新系列

  春节期间,空调用得勤,为了保证车内的温度,开窗的时间也少。车内的空气不怎么流通。能够让空气清新的用品就相当重要了。

  消臭炭

  参考价格:40元

  车内的臭气来自于吸附在蒸发器上的灰尘以及车厢垃圾繁殖的霉菌。霉菌发出的臭气又通过空调系统长期滞留车厢内。因而,车内除臭,清除蒸发器上的灰尘和车厢污物是关键。除此之外,市面上有一种绿色天然的半固体消臭剂——消臭炭,它可以强力有效地除去车内的异味。

  风车形香盒

  参考价格:28元

  风车形香盒可以夹在空调风扇出风口的格栅上散发香气。香盒呈风车形,里面有一个香包起主要的出香作用。它有柠檬、橙子、苹果等水果香可供选择。一个香包用完后,还可以根据喜好更换不同味道的香包。它的怡人清新香气可以随着暖气在车内扩散。跟车用香水比起来,因为用的是香包,就不用担心香水洒出,腐蚀汽车面板,更不必担心车上的小孩误将其弄进眼睛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了。

  出行系列

  春节里,可能需要长途行车探亲访友,同时一些家庭也会选择出游的方式来欢度春节。一些出游用品可以帮助车主朋友的出游生活更方便。

  证件带

  参考价格:35元至75元

  可别小看了证件带,小小一个带子就可以装上电话本、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养路税和车船使用税缴费凭证、保险单等。这样一来,车内的一些小东西也就不会因为小、多而显得乱了。证件带可以安装在车内的太阳挡板上,小巧实用,安装方便。不过千万要确保安装稳妥,否则可能会影响到驾驶视野。

  指南针

  参考价格:12元至15元

  家人朋友出游玩得愉快,但要是迷了路就未免扫兴。因而,随车携带一个小小的指南针就很有必要了。关键时候,车载指南针可以帮助车主找到路。

  

发动机底板保护罩

  参考价格:380元

  如果出游的地点远,地方偏,路况也不怎么好,安装一款发动机底板保护罩就很有必要了。现在市面上安装有发动机底板保护罩的车型主要为德系车,日、美系车型配置的较少。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异常隆起的地面对发动机的碰撞,隔绝来自地面的泥浆、沙石等卷入发动机轴承皮带、空调压缩机等。同时,它还可以帮助车身形成稳定的气流,降低高速运行时产生的噪音,并节约燃油。

  行李架

  参考价格:900元至3000元

  如果行程较远,带的行李比较多的话,装上车顶架系统就非常有用了。可以将行李箱安装在车顶上,使车又多出几百升的行李空间。行李箱底独特的空气导槽几乎完全消除了车顶经常出现的令人不快的风声。如果不装行李箱,还可以用牢固的网带将行李固定在车顶。这种新式的车架安装系统运用独特的易扣技术,使车顶箱的安装极为简单,几分钟就能搞掂了。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朱钦

  实习生胡慧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朱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