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有“良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38 南方日报

  有车生活

  罗琼(汕头·白领)

  我们夫妻俩查阅了无数信息资料,从车盲泡成了车虫,终于在2005年7月决定下手买车。理由有五:一是7月份天气太热,有辆汽车可避免日晒雨淋,舒服多了;二是老公生日在
7月,年岁三十有四,奋斗10多年,也该有个像样的坐骑了;三是父母年纪已长,买车后全家出行方便,好带他们出去散散心,我们也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四是儿子早就盼望多时,上幼儿园时就常常站在爸爸的旧摩托车上风里来雨里去,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家孩子神气地坐上汽车,对车的渴望已经压抑得太久了;五是车资终于筹得差不多了,车价短期内恐怕难大降。于是,老公终于出手买车。

  经过与专卖店讨价还价、看车选车、交款,办理一系列手续,老公的车终于在2005年7月18日傍晚开回了家。全家人围着它左看右看,喜不自禁。父母亲连声称好,在他们眼里,也许车好、女婿更好吧。儿子更是手舞足蹈,大喊一声:“我家有‘驹’了!”以此宣泄自己无比兴奋的心情。老公一向以稳重著称,虽没说什么,但笑意却在脸上荡漾开来。我想到从此老公上下班不用再骑着摩托每天从城东跑到城西,节假日还可以全家一起出游,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如今,老公的“良驹”已经陪伴我们度过了半年的幸福生活。半年中,我们经常在节假日全家出行到城市近郊爬山吸氧,今年元旦全家还一起到邻近的丰顺县泡温泉度假。

生活质量算得上大有提高,办事也方便多了。今年我家买房,这匹“良驹”载着全家人逛遍了全市大小新楼盘,终于选到价廉物美的好房,功劳不小。父母亲经常忆苦思甜,“10年前哪里能想到有今天这样好的日子啊!”儿子也心满意足,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全家人都爱上了这辆属于我们自己的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