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昨迎入冬最大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盛木生)昨天全省迎来今冬最大的一场降雪,部分地区积雪甚至超过13cm,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大雪渐止,气温下降,道路结冰,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昨天早晨,一场大雪覆盖了江淮大地。据了解,这场大雪于18日傍晚从我省北部登陆,乘着夜色,自北向南一路推进,在阜阳、江淮北部等地甚至“升级”到暴雪级别,昨天凌晨5时左右,合肥出现冻雨,大雪随即而至。

  截至昨天下午,我省滁州的嘉山等地雪势最大,最深积雪超过13cm。合肥地区雨雪混杂,雨雪量达到7cm左右。北方大雪纷飞,但与此同时,我省江南部分地区却是暴雨如注。

  气象专家称,这场雪是今冬最大的一次降雪,可谓“酝酿已久”。冷暖空气长期在我省上空“交战”,空气湿度非常大,带来近6天的绵绵阴雨,17日起,两股势力都开始加强,导致全省雨势加大,大雪来临。今、明两天大雪渐止,天气转晴,气温下降2~3℃,道路结冰,气象专家提醒,尤其是江北的道路比较滑,“不太好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