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城镇化水平达85.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6 南方日报

  顺德“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确定目标——

  2010年城镇化水平达85.9%

  关注区级“两会”

  本报讯(记者/尹辅华通讯员/张涛冯结萍)“到2010年,顺德区城镇化水平要达到85.9%。”这是笔者从昨日闭幕的佛山市顺德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据悉,在本次会议中审议通过的《佛山市顺德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至2010年,顺德区城镇化水平要达到85.9%,中心城区成为珠三角区域性城市次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之一。

  5年内实现工业废物利用率95%

  顺德区为了在“十一五”末初步建成环保型城市,将采取完善环境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方式,以有效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从而实现污水、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推动废物回收、循环利用和垃圾分类,逐步减少废气排放,以达到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要求。

  为此,顺德区“十一五”期间将完成如下目标:区内的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率95%;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75%;空气质量控制在国家二级标准以上;环境综合指标达到90分以上;十个镇(街道)全部建成国家卫生镇;到2010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75%;建设顺德废旧电子电器综合处理示范中心,到2010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建好233个重点项目

  根据规划指示,到2010年顺德区城市建设将完成以下目标:居民管道气平均气化率达到42%;城市

信息化综合指数达到92.1,基本形成城市信息化综合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顺德区还要在“十一五”规划期间重点推进六大工程,即建设已规划好的233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涉及交通运输、

能源供应、产业基地、生态环保、
和谐社会
、平安保障等领域。

  改造农村缩小城乡差距

  为了提高城镇化水平,就需要缩小城乡差距。为此规划提出要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与建设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卫生医疗服务网络建设;稳妥推进农民公寓建设;加强农村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促进镇村居民生活方式向城市居民生活方式转变。

  另外,顺德区将在“十一五”期间推进“清洁河涌、清洁村庄、清洁家园”工程和“绿色田地、绿色通道、绿色家园”工程,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