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积蓄被抢冻饿街头 一男子要从南宁走回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7 桂龙新闻网

  1月18日下午6时左右,一位面容憔悴,身穿灰色夹克的中年男子来到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出口广场徘徊。收费站当班班长主动向前询问情况得知,这名男子是贵州省安龙县西雨乡民族村人氏,几天前被抢劫后流浪到了南宁,因身上已经没有钱了,所以只好步行回家。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熊,今年48岁,在山东打工已有好几个年头,攒下一点小积蓄,打算今年风风光光回家过年。

  10日他从山东坐车回家,在湖南衡阳转车的时候,被三个不明身份的男子围攻,所带行李被洗劫一空,身上只剩下100元钱。

  也就是凭着这100元,他才得以继续赶车到南宁。因为老家是在山沟沟里面,根本没有电话,更不用说手机了,所以没有办法联系到家里人。因为有不少老乡在南宁打工,熊先生赶到南宁后希望可以联系到他们获得帮助,但事与愿违,在南宁他没有联系到任何老乡,而且身上的钱也花完了,他只好打算步行回家。

  当天下午,熊先生步行到

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天已经慢慢黑了。两天没吃东西的熊先生又饿又冷,手脚不断发抖。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把他暂时收留下来,拿出方便面和牛奶给他充饥。

  根据熊先生的提供,收费站设法帮他联系最后一线希望,原来他在南宁还有一位亲戚,他姐姐的儿子虞先生(他姐姐和姐夫已故,而且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所以一开始,没敢找他们帮忙)。

  随后,收费站的监控员联系到了虞先生,并跟他说明了情况,但出人意料的是虞先生对此事并不十分关心。过了一段时间,监控员再次打电话询问的时候,又是另一名男子接电话,他说什么也不相信监控员的话,随即就挂上了电话,后来再打就被对方挂断。

  面对这个情况,熊先生十分无奈。收费站将情况报告了110,在收费站工作人员和警察的帮助下,熊先生到民政局寻求帮助。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选稿:韦力萍作者:罗侠 陈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