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阳当班“大寒”不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4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时海波)今天是农历的“大寒”节气,不过沈城却是个晴朗回暖的好天气,与昨天相比,今天升温6℃。

  昨天早晨,沈阳的最低气温达到了-22.2℃,而今天的最低气温却上升到-19℃,其最高气温更是比昨天升高了6℃,达到-3℃,是今年进入“四九”以后最暖的一天。

  今天是农历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它表示进入了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不过在大寒的当天,大家并不会遭遇严寒。气象专家介绍说,沈城今天依然处于冷空气过后的高气压控制,气温变化幅度不大,白天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一整天的平均气温也就在-10℃左右。

  小寒和大寒并不单指节气的当天,同样也包括节气后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专家表示,今年大寒节气气温相对偏低。明天夜间还将有一股冷空气袭来,气温与今天相比将下降6℃,回落到昨天的水平。到了周日,气温将继续下降。

  23日全省晴,气温回升,24日全省有小雪,25日-26日全省晴有时多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