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姐肾为妹儿透析尿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4 沈阳今报

  

姐姐肾为妹儿透析尿液

  肾移植手术进行中。李浩摄新闻回放:铁岭市昌图县43岁的小学教师崔书岩被诊断患有尿毒症。为救活妹妹,崔书岩的5个姐姐都愿意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她。通过血液配型,五姐崔书先可以为妹妹提供良好的肾源。

  今报讯(记者陈一晗)经历了6个多小时的手术,五姐崔书先的左肾终于被移植到了崔书岩的体内。目前,姐妹俩都在 ICU进行监护。

  昨天下午,崔书岩三姐和四姐以及崔书岩的丈夫都从昌图赶来,2点50分,护士为崔书先做了处理,当胃管下到她的鼻子里时,崔书先的表情显得比较痛苦,而且,她的双脚在不停地颤抖。“害怕吗?”“挺害怕的,但……为了妹妹,我必须这么做。”崔书先说。

  下午3点58分,崔书先的肾脏摘除手术开始。在手术室外,三姐和四姐不时地向里面探着头,“能不紧张吗?都是亲妹妹啊。”三姐崔书琴说。

  晚上6点10分,崔书先的左肾被成功取出,6点35分,崔书岩被推进手术室。“这个手术的难点就在于受者会不会对供者的肾排斥,如果出现超级排斥,肾放进去10分钟就会变成黑色了。”四六三

医院泌尿外科的郭宏欣主任说,“不过,姐妹之间的肾应该不会出现排斥的情况。”

  6点56分,肾移植手术正式开始。“患者开始有尿了!”晚上8点38分,手术室里传了最大的喜讯:新肾已经开始工作了。随后,医生开始开始为崔书岩进行缝合。晚上9点10分,手术成功结束。在手术室前,两个姐姐和崔书岩的丈夫哭成了一团,“感谢大夫,感谢所有的人,她有救了。”

  目前,崔书岩被推进了ICU病房与五姐崔书先安排在一起。“到现在为止,患者还没有出现排斥的情况,但她还要在医院观察一个月左右。”郭宏欣说。《5个姐争着捐肾给小妹》接续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